今天只是一個開端,在未來的工作上及課業上,我相信還會繼續有更艱難的挑戰等著我
為了今天的簡報大概是從上禮拜四開始準備吧!!接著禮拜五禮拜六甚至禮拜天都還在整理這份簡報,今天一早進公司開始練習如何報告

原來報告不是看著螢幕上的文字念一念就算了,在文字跟文字的聯接詞也是很重要的,難怪當初我在研究所面試時後,怎麼感覺雖然內容很熟,但是卻講的很不流利,所以說上台報告也是一門學問阿!!

大概在公司練習了2個小時多,感覺上整體感覺已經開始熟悉了,在報告的順暢度也比較順了,等到下午兩點,開始人生第一場正式的工作簡報

在上台報告的過程中,果然如協理說的,上台正式報告一定比練習時後壓力更大,但是只要穩下心來,遇到詞不順時候,深呼吸慢慢一個字一個字講,會比較沒壓力
還好在報告的過程中,除了稍許地方可能在講解上稍微有小毛病,但是大體上還順利完成我的處女秀


不過,真正的考驗才要來臨
開始接受老師的連番提問砲轟,除了有些問題是跟合約量有問題,老師比較不清楚外,不過大體上老師的問題,都屬於比較中肯的建議或是提問,也比較回答的出來,畢竟顧問業不是這樣好混的,要拿公家的案子當然要有本事去解決問題,這樣加起來四個老師快發問了將近30個問題,雖然有些是重複的....不過看起來老師還真好賺,這樣提出起的問題,然後發問一下,坐不到2小時就可以實領4千元,真他媽好賺

真的幹的事情來了,他媽的不知道是哪裡讓副座看不順眼的,老師提出的問題,都還有意見幾乎每題都會刁我們,就算看個人不爽或是看公司不爽,還是要就事論事吧!!要凹也讓你們凹了,做不好還被幹剿,真是吃力不討好阿~~還有承辦,倒是在背後捅了好幾刀阿,果然驗證當初協理說的話...

很多人人前一套,要自保時候,什麼招數都可以使出來,真是他媽的恐怖阿


不過,這次的經驗也讓我成長不少,學習到做簡報的技巧,以及上台報告的方式,還有應付各類問題的解決應對方式,更重要的是讓我學到無價的經驗,或許這一次不是最重要且最批的最慘的一次,但是卻會深深繞印在我腦海裡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bin0421 的頭像
    robin0421

    雜七雜八 抒發 心情點滴

    robin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